如何评价《心迷宫》导演忻钰坤的第二部长片《暴裂无声》?

编故事 与 讲故事

2016年8月,我接到公司的电话,问我知道忻钰坤导演吗?我说知道,他是《心迷宫》的导演,因为他的名字很难记,记住了就很难忘。公司问,他的新电影,你有兴趣吗?
《心迷宫》那年我是早有耳闻、慕名而去的,观影全程飞速烧脑,根据事件进度、演员妆发、伤势、情绪等碎片信息迅速推算场与场的排序链接、此段实为彼段、一路拼图,达到了与电影互动的巅峰!《暴裂无声》当时还是《山野追踪》,没看剧本前,我跟大家一样,认为会是高配版的《心迷宫2.0》。
路演时忻导说过:"《心迷宫》肯定了我编故事的能力,《暴裂无声》将要展示我讲故事的能力。"《暴裂无声》在剧本结构上十分纯粹,没有烧脑的"花活儿",暴戾者一爆到底,贪婪者一黑到底,沉默者一哑到底,每个人物出场就交代了他们的宿命和方向,尽管阴差阳错几经翻转,终究同归殊途,留下了人性深处的黑洞,你凝它,它视你,如鲠在喉……
由于电影刚刚上映,对观众的期望正在升温,不能谈及过多影中桥段、隐喻、以及那个重中之重、细思极恐、不同人有不同答案的留白,希望观影后能掀起讨论热潮,特别期待看到你们的解读。
花絮:熟知我的电影观众,上一部是《师父》。看完《暴裂无声》也许你们会惊叹:宋洋到底经历了什么?!我也记不清经历了多少,总之,这回我的张保民,跟张保民以外的任何,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宋洋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80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中的松子要怎么做才能改变命运?
如何评价电影《永远的 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