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明凯正传

Life is not like in the movies, life is much harder

..

我起初的时候很讨厌明凯,因为他背叛WE,他没有办法在世界赛夺冠。他年年八强,却一直高谈梦想。

梦想是个很珍贵的东西,能给人希望。

希望又是这个世界给予每个人最好的礼物,明凯屡次辜负了希望这个东西。所以,他在多数人看来即面目可憎,又恶心至极,很多人都很讨厌他。一度有人给我发私信说,小千呀,要不你别写明凯的东西了,免得招来一身腥。你是皇族粉,你说什么都会有人说你乱站立场的。你慎重一点呀!

嗯,我们每个人都有过梦想,他也给我们每个人带来过希望。

我最近一次最大的希望是什么?应该是我特别想单车变摩托那天。

我把银蛇币全押给WE的时候,朋友跟我说,WE真的能赢吗?

我说,输赢重要吗?重要的是情怀,我非常欣赏兮夜这个选手,所以我全押他啊。

好朋友跟我说,输赢不重要吗?输赢是最重要的事情。

然后就把我拉黑了。

我想,他是很讨厌我永远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的。

这个世界上,会玩世不恭的有两种人,一种是真有本事傲到极点的玩世不恭,一种是我这种动不动就想皮一下的玩世不恭。

..

早年的明凯是第一种玩世不恭。

那年大家都很穷,打职业不挣钱,仅仅靠工资在上海根本活不好。就连笑笑那年都是厂长代打小组的队员,笑笑回忆起这段历史的时候说,他应该是最早的猪仔吧。

一把杀猪刀,杀遍了国服。

也曾在游戏里指着godv的鼻子骂,这么菜,打什么职业,回家养猪去吧!

S3的时候说,我会证明谁是这个世界上最强的打野,可惜最终也没能证明。离开了WE还能玩一手猪妹塔下跳舞。

我想,这样做的原因是,他知道这个圈子里很多人都不够努力,只要自己够努力加上自己的天赋,自己在LPL可以夺冠,EDG能走上更大的舞台。

S4世界赛之前是明凯最幸福的一年,他沉浸在努力的世界里不可自拔,韩服都有很多职业选手是他的小猪仔。

如果不是那碗可怕的牛肉面,我想他能骄傲更长的时间。

可惜,娜美吃了那碗牛肉面。

明凯在赛后跟诺夏聊天说,如果是国内的状态就赢了。

...

在S5的时候,很多人都说,厂长就会换大腿。

可是,那个赛季都在变革,被降维打击的不仅仅是U和娜美,还有可乐和玉米,还有其他俱乐部的选手。

引进韩援的数量,两只手都数不完。

俱乐部的成立就是为了夺冠,在那场风暴里还能坚持下去的国服选手并不多。

厂长不仅仅坚持了下来,还玩的风生水起,转到国服的韩国野王纷纷被教育。MSI上厂长拿下了冠军MVP,EDG俱乐部拿到了MSI冠军。

那半年,他们的威名震荡四海。

也给了我们LPL错觉,我们是世界第一赛区了。

...

时间像利剑,最终会刺死所有的少年心。

版本也是利剑,因为膨胀外加对版本的不适应,我们LPL在S5上只有一个队伍进入八强,并且还被FNC给打成了3:0.

对,那个队伍就是EDG。

我有的时候会很好奇,为什么国产上单过了PDD和gogoing的时代就再也暴躁不起来了。

后来,我知道了。

从S5开始,国服没有太多足够强力的打野,也失去了足够强悍的上单。操作好的上单去哪里了?

S4的时候,他们就都去打直播了,包括打野也是。只要玩一个英雄就能挣到钱的话,为什么还要去玩别的英雄?

事实就是这样。

...

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从S4开始有运营以后,路人王就和职业选手的差距越来越大。一个新的选手接受赛场知识是比较快的,一个老选手要反复不停的练习。

尽管这样,EDG还是失去了S6春季赛的冠军。

明先生身上真的有很多的梗。

我起初的时候看到会开怀大笑,到后来我明白日子苦涩的时候,我开始沉迷上了这些图片。少年心,总会骚动不已。

我知道这是为什么,因为人年龄越大的时候,就会越想念那一去不回的少年心。

-

苦心人,天不负。

虽然S6夏季赛总决赛是我狗当背景板,但那个男人却以全胜的姿态拿下LPL的冠军。夺冠以后,EDG再次风头无两。

LPL没有重量级的新秀打野,可是LCK有啊。

他们没有那么火热的直播市场,没有那么大的人口红利。

那个叫韩王浩的少年在世界赛场把明凯打成了4396,18岁的peanut踢在23岁的克林辣舞脸上,全世界都在嘲笑他。

明凯是不幸运的,当一个打野选手老去的时候,他能做的仅仅只是依赖经验来给予团队帮助,因为bengj是LCK的选手,对peanut有足够的熟悉,也有足够多的交手经验。所以,那年的冠军打野是bengi。

同样是依靠老道的经验而继续比赛的选手,明凯就看起来像个笑话一样。


all know that the only constant in the world are always changing


全世界的打野在他二十三岁的时候都要依赖经验才能活跃在赛场,甚至很多的天才打野还会随着时间的逝去而变捞,变得不能适应赛场。

我想到这里就会很难受。

因为我的不成熟让我辜负了他们,我辜负过自己的天赋。我每一天都很后悔,比任何人都后悔。

也有很多人像我这样,到最后辜负了自己的天赋。

后悔最没有意义,因为你不会变得越来越年轻。我的天赋只留给了我一个不错的游戏对局逻辑,然后他就离开了我,从此再也不会出现。

那年?那年大家可以原谅别的打野,任何一个打野,但是大家就是不能原谅明凯那让人窒息的操作。

要知道,刘世宇在S7安排安掌门的时候也才二十一岁呀。

明凯和他们相比,明凯什么都不输,就是输给了年龄。他是1993年的,刘世宇是1996年的,而韩王浩是1998年的。

这次世界赛失利以后,EDG开始做更多的打算。

他们决定培养新的打野,就是爱萝莉。

爱萝莉的春季赛成绩并不理想,EDG一度只拿下了季军。夏季赛明凯再次登场,再次在总决赛中以LYB之名制裁我狗。

我那个时候,已经不讨厌这个选手了。

我开始喜欢这个选手,我开始理解生活。

我没有机会再去证明什么,我希望有更好的人能去证明一些什么。我信誓旦旦的把EDG的队伍强队放到了全世界第二。

可能就是运气不好吧。

在整个队伍对战术理解错误的情况下,EDG以非常惨淡的成绩离开了武汉。

Clearlove7在EDG输给SKT第二场的时候失去了八强的资格,他整个人痛哭流涕到不能自我。

他比谁都清楚,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因为他太了解职业赛场了,明年就是龙珠和IG的天下。

自己的胜算也越来越少,没有人知道他曾经多努力以后才能适应的S7节奏,打IG的BO5也好,打RNG的BO5也罢。

回顾起来,EDG都像在走钢丝,都是他在捞着队伍走。

所以,那个夏季赛结束的时候,七酱会说,这个冠军让我找回了很多的自信,这个冠军对我们来说非常的重要。

EDG没有上帝视角,EDG以十六强的名义离开了世界赛赛场。

..

时间来到了2018。

这个春季赛EDG的成绩并不理想,尤其是打野haro发挥的特别不好。

每个人都在期待着七酱的登场,也期待那个万众瞩目的小8.

人们会忽略的是,这个8已经25岁了,在生活里或许风华正茂到刚刚好,但在职业赛场上已经属于彻底的老年人。

我之前的时候,会说不如疏狂。

现在我知道,当你操作跟不上的时候还继续疏狂,那你只会像个小丑。

无论如何,EDG都得继续培养新人打野,必须把meiko的指挥能力培养出来。

大家心里都跟明镜儿一样,都知道,春季赛成绩不好的话,夏季赛的竞争会更加残酷。

EDG却只能这样打下去。

因为一个队伍不能一直依赖一个男人。

故事的最后。

我衷心希望那个男人能在S8夏季赛和世界赛上得偿所愿,就像我衷心希望UZI会得偿所愿一样。

他们没有像我们普通人一样,因为年少轻狂辜负了自己的天赋而后悔不已。他们在拼命的珍惜着自己的天赋,珍惜着在赛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

他们只是想拿世界赛冠军。

求而不得这件事上,有很多人是活该,而他们是倒霉。

他们看起来倒霉,是因为输赢就是很重要,电子竞技输赢就是最重要的事情。

...

衷心的希望我的每个读者都还年少,可以随便和这个世界对着干。

最后宣传一下我的公众号呀

草帽电竞社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三千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