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心迷宫》导演忻钰坤的第二部长片《暴裂无声》?

在跟导演拍摄前一年,我其实有看过忻钰坤导演的作品《心迷宫》。我觉得拍得很不错,一位新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就呈现出成熟的把控能力,能将一个多线叙事的故事讲清楚已经做得很好了。整好在导演的第二个作品找到了我,有机会去合作了解彼此。我记得刚开始的时候电影还不叫《暴裂无声》,叫《山野追踪》,似乎是一部悬疑片。当时我看了导演给我的剧本我觉得非常的好,比之前的《心迷宫》更有意思。


后来我们就约了见面,我觉得当面聊很重要,如果光看剧本没有导演对角色的阐述也是不靠谱的。后来我们通过两次的见面聊剧本、聊创意和聊导演想要表达的东西。两人抛开了一切的阻碍,最终才决定了我们这次的合作,而且结果也非常好。


作为新导演来说,其实大家都没有对他的第一部作品感到期待,反而是第二部作品更能彰显导演的能力,因为观众对第二部作品期待值更高。我觉得忻钰坤导演很不错,《暴裂无声》其实是他想拍的第一部作品,后来他又花了一年的时间研究剧本,导演做事确实非常认真也很靠谱,最终的成片主创们也都很满意。 在整个创作过程中非常的有意思,大家都是为了想把这件事做好来的。包括像宋洋、谭卓、姜武还有王梓尘每天去现场工作都非常非常认真,百分之百专注在电影的拍摄上,同时大家的气氛都特别的好。


之前忻钰坤导演拍低成本电影时大部分都不是职业演员,花了28天就拍摄完成,说明导演对前期准备工作是非常充分的。《暴裂无声》的每一个镜头、每一帧,导演想表达的东西都表达得很清楚。其实我在跟导演合作起来是非常轻松的。记得我第一次在FIRST电影节的时候看到全片时,内心受到了非常大的冲击,看完以后觉得非常感动!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暴裂无声》,希望这部电影能有一个好票房。其实这部电影更有深层次的意义,对于那些喜欢琢磨的观众来讲,是非常值得一看的。这部电影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也许它不一定烧脑,但是非常耐人寻味。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袁文康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35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中的松子要怎么做才能改变命运?
如何评价电影《永远的 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