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它在路上的第800天


眨眼,和它在一起的第800天,发20张双喜的照片。


这狗啊,非常坏,脸皮非常厚,有用不完的好奇心非常烦人。每天晚上都要睡在床上,趁我不注意就跳到我旁边躺下,用脚踢都踢不走。每天早上只要我一有动静就过来舔我的脸,尾巴摇得和风扇一样把我折腾起床放它出去玩。一放出去要么就连人影都看不到,要不就尽给我惹祸。


去年去桑耶寺,非得把人家寺庙里的一只羊赶出去。把羊子吓得乱跑,它在后面坚着毛张着嘴追啊追,弄得尘土飞扬鸡飞狗跳。一藏族大爷见状拎根棍子就要打它,吓得我在后面边喘边跑:"别打,我的狗,我的狗。"


如果在外面玩的时候捡到块骨头,那真是能气死人。怎么都叫不回来,它就抱着骨头在你面前啃啊啃,还常常变得花样啃,比如啃一口打个转,再啃一口丢下跑一圈回来又接着趴着啃,或者四脚朝天啃,盯着你啃......总之它有一百种啃骨头的方式就为了一种结果——气死你!


过年的时候带回老家,害得村里的鸡鸭鹅都不敢出门。钻到人家兔子笼地下刨啊刨,还咬笼子的铁丝网,嘴张的那么大——( ^o^ ) !吓得一窝兔子来回乱窜,兔子主人当晚就过来投诉说它看起来很好吃但是非常坏。害得我连连道歉,而它四肢瘫在地上,斜眼看着我们一直在冷笑。


还有次跳到泥塘里追鹅,半截身子全是淤泥,又臭又脏。小鹅被它纷纷追到小桥下不敢出来,"嘤嘤嘤"地叫唤。小鹅越是叫唤,它越是兴奋。我围追堵裁大声地咒骂它:"双喜,再TMD不过来,晚上炖你了啊!"它连眼皮都不抬,继续追鹅。


鹅主人就在旁边黑脸看着我在田间追狗,就像看热闹的围观群众,就像鹅不是他家的一样,背着手抽着烟看我。我急得满头大汗,场面一度非常尴尬。为了表示我对自家狗的行为真的很抱歉且想尽快安抚好他们家的鹅,我一怒之下捡起石头,当着鹅主人的面一次次边骂砸向双喜。当然,这更多只为了和鹅主人表示我的诚意,每次砸过去的时候都要故意砸偏一点。每次砸完都要不经意看看鹅主人的表情,看得出来,他对我这种严厉管教的行为很满意。


我觉得它还有个没什么屌用的超能力——走哪儿都有人喜欢它。在老家时每天都有邻居的小孩约伴过来找它玩,偶尔还好。时间久了影响它追鸡赶鸭的兴趣便就缩到桌子底下怎么都不出来,任凭四五个小逼崽子趴在地板上怎么哄它也不闻不理。


在拉萨的朋友见它的热情比见我强烈多了,我经常送它去朋友家过夜。它也就和在自己家一样跳到朋友沙发上床上就睡,完全没把自己当外人。哪怕我作势要走,它也依然躺着不动,一点都不想跟我回家。每次见人,不管是相熟还是第一次见的陌生人,它都会粘上去围着脚跟转,转着转着就四脚朝天一阵乱蹬把肚皮给你,眼睛水汪汪地盯着你,要让你摸它的肚子,形态动作极尽妩媚,我常说它是"拉萨第一骚狗!"弄得每个朋友都说,哇,原来它那么喜欢我哇,遂也就喜欢上它。在这里我要申明一下,它对任何人都这鸟样。


甚至连边检站的公安武警都要逗它一逗。前段时间路过波密检查站时,警察看到它端坐在车里,目视前方,一付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样子,心里非常不服气。当即牵过警犬到我身旁让我打开车门。当着我和它的面命令警犬做一系列的动作——坐下、趴下、跳!而它依然如蠢逼一般坐在那儿,嘴微张着看着前方。警察见状非常满意地牵着警犬走了,它还坐在那儿像死了一样,这让我非常丢人。


至于上山追猴子把我累高反,在浏阳整只狗跳进泥滩里,害我也跳下去掏它起来弄得满身屎臭味儿之类可以下锅的行为更是不胜枚举。总之,它是一只坏狗。


老家追鸭子,要不是怕水,我估计它当即就跳进水塘了。
在中国和不丹边境的寺庙,依然喜欢追羊,好歹栓住了,不然又得追它累到高反。
在路上车里时,不是目视前方就是趴着睡到天昏地暗。
还非常老练地把爪子放到档杆上,我们正在走一段烂路时,它把档杆推到倒档,在悬崖边强制熄火。后来被剥夺了前排的活动空间。
只要我不驾驶位,哪怕只有十秒的时间,它都要坐到驾驶室,每次推它屁股都不起来。或许因为这里有我最浓烈的气味?
它胆子是大的,在凤凰过石墩桥跑得比我还快。上寺庙的那种接近90度的楼梯也上下飞奔,没有任何压力。
有时候它还会慢慢慢慢慢地挪到你怀里,哪怕你正在开车。这个非常危险,必须得强烈制止。
路上做饭,也会顺手给它做一份,把好吃的都先给它吃。
长期跟着单身狗在路上的原因,我估计它是个拉拉,经常酒足饭饱后就抱着我的腿拱,打它,它还以为跟着调情呢,拱得更厉害了,拱到情深处还要咬我的腿,非常坏!
吃完自己的就全程盯着我们,哪怕我们只是烫点它不吃的青菜叶子,它也一副:"爸爸,我饿!"的样子。
任何地方,只要我能爬上去的,它就一定能上去,而它能到达的地方有很多是我体力不支的。
这是它在拉萨最好的朋友——周七七同学,哪天七七的耳朵掉了,肯定是它给咬下来的。每天揪着七七的耳朵咬,七七非常烦它。


重申一遍:它是只坏狗!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肥虫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