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谋和野蛮,EDGvsRNG决赛强度分析

在分析EDG和RNG的强度的时候,我们不如回过头看一下季后赛其他队伍是怎么打的,他们为什么要那样打。

他们真的不知道这个版本什么厉害,什么不厉害吗?

未必如此。


-

在RNG打WE还有SS的时候,他们不用多厉害的战术。

只需要抓他们的弱点就可以打,在第一局有机会的情况下,因为WE失去了他们后期的推进能力。

葫芦娃救爷爷了一波,一波把自己送没了。

RNG打SS就更简单了,他们不适应新的版本。

当你跟他们一个立场的时候,他们不一定不懂得这版本什么厉害,什么不厉害。只是,他们在细节上没有办法做的更好了。

为了避免细节出现纰漏,选择牺牲队伍的强度。

队伍强度越小,抓机会的能力就越小,纰漏就越大。

所以,最终出现的结局就是,IG因为不会打中期,并且对RNG的中野联动针对的不够好。

在第五局的时候,把自家队员的心态打崩塌了。

IG输了游戏。

事后,我去搜集情报的时候,据说IG的教练组就mafa一个人。那我就什么都能理解了,但也仅仅只是理解。

教练组需要做的事情,不仅仅是BP。

也要告诉队员,我们选出某个阵容,前中后期我们需要做的最底限的事情是什么,我们的获胜办法是什么。

IG只做BP,不帮助队员阅读比赛,也没有帮队员排解压力,所以BO5他们表现的非常焦灼。

反观RNG的话,他们心态一直保持的很棒。

在第一局,打成纯逆风的情况下,在第二局还是有很好的比赛阅读能力,很棒!

EDG呢?

在EDG和RW的BO5中,EDG在第一局和第二局中,第一局是RW中了学男的圈套。

第二局就是RW打的太急,太毛糙了。第一局的惨败给他们太大压力了,他们没有及时消化掉这种压力。

第三局呢?

EDG自己送了一波。

第四局的二级厂长,轻轻的在红buff布了一个套,然后螳螂就崩了,无论BP也好还是战术也罢。

RW全面破产。


-

从这个角度上看,EDG是比RNG领先的。

因为,EDG在国内,只要你一选英雄,他们就知道你想打什么体系。他们会马上去分析,你这个体系的弱点在哪儿。

前三十分钟,你顺风会做什么,逆风会做什么。

我这个队伍有多少机会,我要规避哪些错误。

一目了然的那种。

做这件事的人,就是明凯。

RNG不一样。

RNG是,我前期要压制你,给你野区压力,给你下路压力。我要拿多少资源,才能做多少事情。

资源我必须拿到,我才会进行下一步的进攻。

如果拿不到,那我就投机一下,强行拿。

强行拿也拿不到,那我就输了。

他们在配合和找机会能力上比EDG好。

在赛事阅读能力上,RNG还差EDG很多很多。


-

在我们确定他们的强弱以后,我们来看一下这俩队的英雄池。

在英雄池上,除了小虎在常规赛的时候有点低迷,小虎本身英雄池并不差的,只是他一旦不和香锅搭配了。

他就想给自己放假。

野区支援是不可能支援的,这辈子都不会去野区支援。

只有刷兵混kda才能维持生活的样子。

香锅一上,小虎就会想尽办法去拿线权,别人针对他的时候,香锅帮他,别人针对香锅的时候,小虎去当打手。

就算这样,小虎在EDG看来,他就是最大的突破口,突破他的话对EDG的收益最大,突破他就是打败了RNG的中野组合。

RNG和EDG对决的第一个亮点就是中野的博弈。

双方都针对中路BAN人的时候,EDG收益很小。

小虎巴不得和你家中单打原始人的肉搏战呢。

双方都针对打野BAN人的话,EDG收益还是比较小,因为一旦打野要打原始人战术了,那豹女和瞎子之类的,香锅玩他们的收益更高。

只是打个比方。

我给RNG的意见就是,EDG只要针对中野做事,RNG顺着他们的BP去做就行的。

uzi对iboy,对线期不会出问题。

ray是真的没什么东西,更何况这版本就这么个版本,只要中野被压制,上对线不崩就行。

从中野方面来看,只要EDG针对中野BAN人做事了,那RNG能赢下这个BO5的可能性很高。


-

我们把眼光放到下路。

一旦EDG针对下路的BP做事的话,RNG具备相当大的话语权来拿中路有对线权的英雄。

这是EDG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在去年的时候,风哥也非常愿意牺牲下路的强度来给中野拿英雄。

今年不一样,中路有生态链的说法了,很多队伍更愿意留中路当康特位,从这个角度看。

RNG也具备很大的优势。


-

抛开这些我们能发现,队伍也能发现的东西。

EDG把这些有的没的全忘了。

他们通过牺牲中路的选人优先权后,在封锁卡莎的前提下,优先给上下两路选比较厉害的对线英雄。

同时,因为他们拥有很强力的学男。

他们不怕跟你们拼高强度阵容,大家都选厉害的,都打前中期。

RNG的赛事阅读能力和队伍整体强度问题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困扰,整个BO5来看,mid虎确实被肉鸡压制了。

第三局能翻盘,完全是因为IG失去theshy以后,完全不会打前中期速推。

从这个角度想问题,RNG会有劣势。


-

RNG怕的是进入双方都选纯比队伍强度的阵容,EDG怕的是RNG和你打肉搏战,就是和你拼刺刀。

一旦这两个队伍,谁隐藏的东西打破了表面平衡。

那么他们就必然能获得胜利。

在我个人看来,EDG准备的东西更多一点。在这个情况下,RNG很像打完山王的湘北。最终,我个人认为,EDG春季赛夺冠的概率和RNG相比就是五五开吧。

他们各自的优缺点都表达出来了。

这俩队伍去打kz的时候,会遇到哪些问题,我们不如放到后面说吧。这两个队伍的成长办法,我们也放到后面说吧。

EDG想要的是RNG的野蛮,厂长采访的时候虽然说的是C9,但是更凶悍的是MLXG。

RNG想要的是EDG的战场阅读能力,他们长期以来一直努力做的事情就是提升队伍对战局的敏感程度。

这次决赛是他们给大家答卷。

-

开了个live,欢迎参加呐。

LPL和MSI的走向以及漫谈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三千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