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下使用 iPad(2018 年),有哪些值得推荐的应用?

极光词典

在 iOS 上有很多优秀而且专业的英汉词典,而我选择极光词典作为主力英汉词典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因为它在 iPad Pro 上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点,就是在 Split View 下能够快速查词。我只需要选中一个单词,点击复制,极光词典就能直接显示选中单词的释义,免去了粘贴这一步骤。如果你没有使用外接键盘,使用极光词典查词还能避免弹出虚拟键盘挡住一半显示屏的尴尬。

Merriam Webster Dictionary

虽然极光词典足够好用,但是毕竟不是专业词典。我在 iPad Pro 上的词典备选是一个英英词典 App,韦氏词典的专业性毋庸置疑,它的 App 也同样好用,海量的词库,提供专业的英英释义。

笔记应用:Notability

Notability 应该是 iPad 上最好的笔记应用,书写很流畅,带有笔锋,它的录音功能也是大家常提到的。我以前出门会带钢笔和笔记本,而且钢笔是吸墨水的那种,右手无名指总是有一点脏脏的,而现在记笔记就拿出 Apple Pencil。

GoodNotes

之前,我是将 Notability 作为我唯一的笔记 App 使用的。但是最近,我开始转投 GoodNotes 了,唯一的原因是 GoodNotes 支持对手写内容的搜索。所以,当我需要用 Apple Pencil 手写大量的内容时,我绝对不会使用 PDF Expert 或者 Notability 了,一是对 Apple Pencil 手写笔迹的支持太糟糕,二是无法搜索手写内容。虽然 Notability 的 UI 更加讨喜,有更多的纸张选择,还有录音功能,但是我更看重的是笔记 App 的核心功能:写和查。

比如假期里我跟着 Coursera 上的课程学习 Python,我可以一边使用画中画功能看着视频,一边在 GoodNotes 上记着笔记,这种体验显然是其他工具都做不到的。

MOOC

现在 MOOC 类教育非常盛行,这也的确是互联网时代非常有价值的获取学习资料的来源之一。我个人比较喜欢 Coursera,因为它提供的课程比较齐全,课程的安排、难度的设置、认证的价格等在同类服务中都是比较出色的。我喜欢 Coursera 还因为它支持画中画和 Split View,这给 multi-tasking 提供了很大的便捷。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直接给网易公开课判了死刑。

Documents

虽然我使用 Dropbox 作为储存学习资料最主要的容器,但是在 iPad Pro 上我并不想去打开官方的 App,并且在上面进行一些编辑操作,因为效率实在不高。于是我选择了 Documents 作为 iPad Pro 最主要的文件管理器,因为它可以同时兼顾云端储存和本地储存,而且可以与 PDF Expert、PDF Converter 等 Readdle 家的应用无缝联动。

用 iPad 写手写日历

步骤如下:

  • 打开 Safari,访问 这个网站
  • 「Choose calendar type」下选择「Monthly」,其他选项保持原样;
  • 选择「Download calendar」,会生成一个 PDF 文件;
  • 在分享选单里,选择「拷贝到 GoodNotes」;
  • 选择「创建新的文档」。

文件扫描:Scanner Pro

当我拿到一份需要扫描的文件时,我打开 Scanner Pro 可以直接进入拍照模式,通过自动识别技术快速扫描成功,翻到下一页后,无需再按新建按钮,Scanner Pro 继续保持扫描模式,直到我添加完毕,扫描好的文档已经自动生成了一个 PDF 文件,然后通过自动同步功能已经上传到了 iCloud 或者 Dropbox。

更强大的文件扫描:Carbo

Carbo 与其它扫描类软件不同的是它可以将图片中的所有内容矢量化,所以在后期编辑修改的时候异常方便。将资料扫描进 Carbo 后,我可以擦除不需要的部分,还可以移动选中的部分。这意味着什么?你扫描后的文档是可编辑的,就像是你自己在 GoodNotes 上用 Apple Pencil 写的一样。

MindNode

在考试前,我会选择将所有知识点做成一个脑图,建立一个大框架来串联所有的关键点。通过这个整体的框架,我可以对这门课程的整体思路了如指掌,就算我忘记了某一处细节,我也可以根据大框架来推导出其中的那一环节。iOS 上目前最受欢迎的脑图 App 应该就是 MindNode 了吧,美观的 UI 加上强大的键盘扩展功能,就算在 iOS 设备上用虚拟键盘输入来制作脑图也非常流畅。我经常会选择在使用 Split View 的情况下把 MindNode 放在右边,把笔记放在左边,这样就可以一边复习知识点细节,一边把要点添加并整理成一个脑图了。

提高你的专注力:Pomotodo

番茄工作法就是帮助你落实到每分每秒了。通过使用番茄工作法,我可以在一天中保持多次的注意力集中,这远比单纯的时间堆叠有意义。

Pomotodo 还引入了 todo list 的功能,将番茄工作法和 Todo List 相结合,并且加入了 Tag 来帮助整理任务。Pomotodo 还提供非常直观的分析功能,可以对于你完成的番茄和土豆做出一个数据可视化,来帮助你更好地回顾自己的学习时间。除了 App 中的分析功能,你还能收到每周报告的邮件,给你一个更详细的选择。

原文:iPad Pro 学术指南 | 2016 与我的数字生活
作者:vanilla2w

用好 Drag and Drop

我们都知道,iOS 11 的 Drag and Drop 很酷,可以跨应用拖动各种内容。

全功能首选:Yoink

Yoink 的格式支持是本文应用里最全的,延续了其在 macOS 上的优异特性。我暂时没有发现它不能存的东西,它属于那种最可以信赖的工具,不管什么文件,想到了丢进 Yoink 就好。

收集、粘贴、预览,其实这就是一款 Shelf App 核心的功能。当然,Yoink 也有自己的看家本领,你可以点击编辑,选中多个项目,形成一组堆栈(Stack),方便一次性拖拽一堆内容。不再需要堆栈时,也可以随时解散之。

原生体验、自动分类:Dropped

Dropped 的界面设计让人想起 iPhone 上的系统相册,据说它的字体、图标——乃至乃至奇宽无比的「额头」,都是学着原生应用来的。想要一款最契合 iOS 11 风格的 Shelf App?那就是 Dropped 了。

Dropped 最大的优点还是自动分类,分为媒体、文本、网址和其他文件,点一下底栏,快速过滤出你需要的种类。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少数派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52 个回答,查看全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