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春季赛)4.2RNGvsRW赛事总结和分析

在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发了一个朋友圈。

内容就是头图。

昨晚一直有分析RNG过往的录像和他们比赛队员的rank记录。季后赛之前,我只写RNG的比赛嘛,所以对他们的队员观察的就比较认真。

最终得出的结论就是,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没想到的是,下午就赢了RW。

这样的话,至少士气是提了上去。

很多人都很担心香锅,香锅很聪明的人,超级聪明的那种,不管他是任何处境。他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很尊重的,他这样的人虽然容易暴走。

可他也是韧性最强的人,他也是很清楚初心的人,没必要过分担心他。

很多朋友都发私信问我,是不是出问题了才只写RNG的比赛。

是刚好我打德扑职业的发小回我老家了,这半个月他个完犊子都没比赛可打,这几天就挺忙的。

就只写RNG的和草帽圆桌会议的事情。

直接说对局吧。

-

RNGvsRW

第一局

这局的BP上,RW想看看RNG敢不敢抢洛,毕竟小明辅助拿洛拿的比较少,RW在BAN人上依旧针对下路。

RNG呢?

RNG很聪明,RNG知道你们大腿是打野,不给你们强力的打野,你们队伍强度就会下降一点儿。

我一直在写比赛,RW这个队伍也是我认真观察过的。

很多次都是小夫站出来当救世主。

在RW拿到霞的时候,RNG赶紧抢了扎克和洛。同时,RW也开始明白,RNG知道他们队伍的命门在哪儿。

RW很无奈的赶紧拿了巨魔,再不选打野就给BAN没了。

在之后的选人中,RW因为体系破产,巨魔不好打野区进攻,很难配合他们的阵容打出纯粹的压制力,但是控图就还好。所以,RW最终选择的是三核体系。

下路进攻,上中发育的三核。

RNG呢?传统4.1分带,也可以打中期团战。

我一直以为姿态不会卡蜜儿,所以有些许失望,没想到最后拿出来了。

-

吸血鬼被埋伏,原本吸血鬼还在压着加里奥打,被埋伏以后加里奥就获得解放了。不解放加里奥的话,就没有下一波的镜头。

上路崩盘的一个镜头。

上中野无敌进攻体系。这版本,单杀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很难单吃,想赢的话就只能看谁的联动更好。

随后RNG拿到一血塔。

上路的一血塔拿了以后,卡蜜儿获得解放,我们来看下卡蜜儿获得巨大经济优势以后做了哪些事情。

带掉中路外塔,完全解放加里奥。

很完美的野区团战,RW的ADC入场慢完全就是因为他要去清线,先下手为王。RNG获得了这波团战的胜利,同时卡蜜儿拿到了下路二塔。

团队神经刀了一下,也是丢大龙的原因。

炮娘还没入场的时候,加里奥开了。等炮娘入场的时候,扎克又把人带到了炮娘的脸上,在炮娘拉自己输出空间的时候。

RNG的英雄已经被消灭的差不多了。

随后,RW拿下大龙。

杯水车薪。

4V4打不过,卡蜜儿单带没有办法阻挡。

相辅相成的,卡蜜儿给压力的时候RW就必须接团,不接的话慢性死亡,接的话还有希望。打不过就没办法了。

随后,RW三路被推。

RW,GG。

-

第二局

RNG拿出了霞洛的体系。

RNG再次封锁RW的打野,很简单RW所有体系的核心就是打野,跟我之前说的是相符的,RW的打野就是他们的大腿。

我知道很多人很难接受小夫是大腿的事实,可表现出来的东西就是这个东西。

RW最终拿出了比较复古的团战拉扯体系,RNG依旧是扎克开团找机会的走起,小虎也拿出了蛇女。

-

开局崩。

洛用W上去三角草,随后绕后打起来轮子妈,然后配合霞的W技能把轮子妈成功击杀。RW唯一有希望打出前期优势的路崩盘。

并且雪上加霜的是。

转角遇到扎克,猪妹急着来下就是想努力的把RW的核心下路捞回来。

结果,捞不动了。

再往后的时间里,RW反复的想从下路打开突破口。

GG,最后的机会了。这波机会没了,就是RNG怎么利用霞洛优势打开全图的优势。

RNG单方面推进。

RW,GG。

-

总结点评:RW所保留的东西,能保留的就上路这一个点儿了。我是比较信任阿光的,可是大家不信任。

所以,无所谓的。

RNG呢?

继续努力,教练组BP上总算看到我说的东西了。常规赛打到现在,每个队伍里有多少东西,我是比较清楚的,会出文章简述一下。

...

大家晚安呐。

-

我这人就是很努力,所以也没必要担心我。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三千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