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国产文字游戏《人间》(The Lost We Lost )?

大家好,我是白露社的主催Hの天平。被催了很久,今天总算是写完了这个回答。主要因为我这个人有些自闭,也不太会说话,更没怎么在知乎上回答过问题,让我来评价自己的游戏实在是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游戏的优点和缺点其他的回答也说的差不多了,我就稍微解释一下,再跟大家说点别的吧。

首先,还是关于引擎方面的一些小毛病。因为这款引擎是发行商自研的一款新引擎,在稳定性等方面确实和其他比较成熟的引擎有着一些差距,我们制作组也会根据自身的需要和玩家的反馈督促发行商对引擎进行优化,但这也肯定不会是短时间内就能完成的,希望大家见谅。

然后,有部分玩家表示包括《人间》在内的的我们组的其他游戏都存在"结局没写完"的情况。这个情况是这样的,我在进行剧本创作的时候是始终贯彻着"摒弃创作者一切的个人感情"这一原则,与其说我是这个故事的创作者,不如说我只是这个故事的讲述者。而作为一名不会去"添油加醋"的讲述者,我只会告诉玩家们我"知道的事";对于我"不知道的事",那我宁愿不讲,留出足够的空间交给玩家。

就好比我在大脑中构建出一个世界,这个世界里的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生活方式,我不会去插手,只是不带任何感情地去记录这些人和事,然后挑选出我觉得有趣、有意思的人和事讲给大家听。并且我个人也确实非常不喜欢把所有事情的前因后果一五一十地全部写出来,这样强迫玩家去接受故事里的一切安排,我觉得会造成一种玩家无法参与其中、且无法与我和这个故事互动的结果。我不喜欢这样,所以对于着实无法接受我这种风格的玩家,我也只能说声抱歉。

最后,关于这家"姊妹休闲"。仔细回忆一下,关于它最早的记忆好像也确实是我初中时候的事情了。然而那时候它仅仅只是我放学回家时路边的一处毫无特别之处的小门店,除了我偶尔会对招牌上衣着性感的女性图片多看几眼之外。真正想要构思这个故事还要追溯到五年前,对前途感到迷茫的我辞掉了在武汉的工作,回到荆州老家,就在姊妹休闲旁边的那条小巷子的另一边,一家做消防器材批发的店里帮忙。因为是批发生意,所以要么就是很忙、要么就是很闲。在闲暇时候的午后,我会搬一个小塑料凳坐在门口抽烟。所以时常会看到店里有一位三十多岁,但是乍看之下身材、甚至长相都还很不错的女人出现。她可能是这家店的老板,也可能是这家店的头牌,因为她好像并不住在店里,而是骑着一辆粉色的电动车往返。

一直以来作为帮工的我和"姊妹休闲"以及店里的员工们也没什么交集,直到有一次全市消防检查,她们店里需要配置几个灭火器,在我们店里买完之后自然是让我帮忙把灭火器送到她们店里,那时候我才第一次和这个女人有了稍微近距离的接触。她的五官底子大概确实还不错,不过毕竟上了年纪、以及从事的工作原因,即使她脸上冲鼻的劣质化妆品抹得再厚,也还是遮不住那些岁月的印记。我那时候就开始想,她会不会有些什么故事呢,于是从那之后她就"住进"了我大脑中的那个世界。

暂时先这样吧,以后有想到什么再说。

最后的最后,还是得加上一句场面话。作为白露社的主催,我代表制作组全体成员感谢各位玩家对我们的支持,谢谢各位。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知乎用户(登录查看详情)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46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如何评价入间人间?
如何评价《人间残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