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到底是毒瘤还是游戏?

在当今的社会上,一提到游戏,许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吃鸡或者是王者荣耀,我甚至去买电脑城买电脑的时候,他们上来第一句话就是,你要这个鼠标这个显卡是不是为了来玩吃鸡啊,之类的云云,甚至给你一种,哇我买电脑玩游戏,难道就为了玩个吃鸡吗。

这不得不从市场,也就是玩家身上说起,原本的人们对游戏的认知和现在人们对游戏的认知以及打不相同,也许大家的确因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没有时间去玩相对复杂和麻烦的游戏,但问题就出大家对于游戏的认知上,也许你们会觉法国菜的确很美味,但是依然回去选择吃更多的汉堡和炸鸡,一方面是方便,另外一方面也是便宜或好吃,但是你还是明白法国菜的确是美味的,而不是直接指着吃饭说成是汉堡或者披萨。

我们这里就用我自己的视频的一段内容来解释一下当今社会和人们对游戏的看法和认知吧。

https://www.zhihu.com/video/963559661497176064

那么到底是为什么人们会吧热门游戏当成是游戏的代名词呢,一方面是因为毕竟大多数人并不是游戏玩家也对游戏本身不太熟悉,而另一方面,为了呼吁来玩自己的游戏可以更好的增加自己的收入,游戏厂商也刻意的诱导了国内玩家对游戏的认知,再加上国内游戏市场的不够发达,他们利用了国内落后的游戏认知,只制作了一些他们用低成本开发的游戏,然后从玩家身上博得更多的游戏,这些类型的游戏在手游和页游上面多的到数不清,我这里就不在举例子了,可以继续用一段我的视频让大家了解为什么游戏厂商要拉低玩家的认知游戏的水平。

https://www.zhihu.com/video/963561866874810368

他们利用了游戏当中的一种特色,就是游戏的社交性来跳过了游戏本身的水平和内容构筑,也就说,只要能提供给玩家们一个战场,游戏内容就可以随便做做,这样就忽视了,游戏本身应该有的东西,一个游戏不光是只有社交性可以玩,即使是王者荣耀如果没有足够多的英雄和复杂的技能系统,我相信各位也完全提不起兴趣,但是如今的游戏市场却越来越往这种方向考虑,并企图利用这种特点吧游戏的其他部分,包括画面,剧情,设定,游戏框架,等等元素全部缩水,从而有效的用最低的成本去换取最多的收益,我下面一段视频会告诉大家如果去更好的了解游戏,并且知道游戏厂商是如何运作国内游戏,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可以通过即使不玩游戏也可以了解更多游戏和去鉴别游戏内容的方法。

https://www.zhihu.com/video/963562240788643840

最后我主要希望更多人能够可以拓展视野,通过观看更好的看游戏直播和看高质量的游戏视频来了解更多的游戏知识,而不是只看吃鸡或者是其他热门游戏,而忽视了高品质游戏的。

如果你没有时间去玩也没有关系,各大视频网站上有着许多努力认真制作者有些视频的UP主和主播,他们都为着自己所热爱的游戏努力的奋斗着,不管是3A大作还是几十块钱的独立游戏,甚至是游戏杂谈和游戏快报类视频都能很好的拓展你对游戏的认知和理解,而不是只看首页上的吃鸡或者是其他的热门游戏。

如果你曾经是一位把吃鸡或者其他热门游戏当成是一切的玩家的话,你现在还有足够多的时间去看看直播看看游戏视频了解游戏到底是什么,游戏不分贵贱,没有高低的,玩家也不需要互相扣上了鄙视链的帽子,但是游戏市场却是我们每个游戏玩家都要关切的事情,最后决定游戏厂商吧游戏开发成什么样子的,既不是老板也不是游戏设计师,是我们这些游戏玩家啊,是正个游戏市场啊。也许你会觉得我想玩什么就玩什么,管你屁事。

但是请记住,游戏也许对你而言可能只是娱乐说笑可以随便丢弃的玩具。

但是游戏也是每一个游戏作者或游戏视频作者里的宝贝和艺术品啊i


当然本文章都是个人观点,我也只是一个UP主罢了,和很多人一样的玩家而已,各位喜欢的加个关注,不喜欢的也不强迫。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彼望黑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