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老外都是自己装修房子,而中国几乎没有这个现象?

我给你举个例子,我要换个煤气灶,我们这儿法律要求必须要有专门燃气安装执照的人才能安装。唯一的例外就是业主,因为你自己的物业,你自己想怎么整怎么整,炸死自己活该。但如果你让别人安,必须是有执照的。

我买的这个五炉头的煤气灶,打折特卖的时候抢的,一共才七百刀。我问他们如果要安装是多少钱,他们说送货要一百二,上门测量是三十五,如果要上楼,比如我家厨房在二楼,额外加七十五,然后安装费是一百五。加起来快四百刀。

我默默的把炉子扛进后备箱,又默默的去买了瓶压力气体泄漏检测液(瓶装的带颜色的肥皂水),买了卷密封胶带,一共十刀,回家拿着钳子和扳手自己就安上了。

当然,另外还花二十刀买了个泄漏检测报警仪插在厨房的插座上。保命要紧……

用了这么久了,目前我还健在,没有任何问题。

我跟一个美帝大叔聊这事儿,他说你那漏气检测液也是花的冤枉钱,我们都是安上之后拿打火机打着火凑上去,要是噗噗窜火苗子那就是漏气……(这是大叔的方法,危险⚠️,大家千万不要模仿……)

所以啊,穷人没办法啊。你要是四百刀不心疼当然可以请人来安。可是一个 iPhone 8 原价才七百刀。

像我刚整的车库树脂地板,材料一共花了二百五十刀左右,但如果请人来做,至少一千五到两千以上。全过程在这里 zhuanlan.zhihu.com/p/34

你们就说效果怎么样吧?

园艺割草什么的也是,请园丁一个月至少好几十,花园大、项目多的得要三四百刀,一年怎么也得一两千刀,这还是只包括劳动力,买花买肥料的材料钱还都另算。所以我得默默的开车去买花买肥买 mulch,默默的拿出自己的锄头铁锹,默默的开动自己的 Ryobi,默默的给树剃头……

我自己换的门锁,十分钟不到的事,请锁匠来至少三四十刀起码的。还得电话联系,还得在家等着他来。

自己刷的墙漆,比较好的一桶漆才四五十刀,可以刷一整个房间。

客厅的红墙也是自己刷的,省去了劳务费,就可以选购好漆,多用一点都没问题,效果也不比请人刷来的差。

自己换的智能空调控制器。请人来要两百多……

再复杂也难不住工科 PhD,对吧?

自己修马桶。请人来一两百刀是起码的。

瞬间旧貌换新颜。

自己种的蘑菇,一罐喷漆才不到十刀……

其实吧,也不是所有人都自己弄,像我们邻居就请人割草、请人打理、请人做各种事情。对了,他开一辆金黄色的 G63 AMG。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猪小宝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221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国外有哪些「集装箱」成功改造的案例分享 ?
如何看待「哈佛部分学生罢课抗议曼昆的初级经济学课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