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炸鱼薯条我错过了大胸妹子|直布罗陀

本文首发于个人公众号:逆光纪。


提问:西班牙本土一共与几个国家国土相邻?

我相信大部分人可能会答,两个,葡萄牙与法国。

看过我之前游记的人可能还会多加一个:安道尔。

但是等你看过现在这篇,就知道正确答案了。


到达马拉加的第二天,我从火车站取到租好的车辆。又是上次坑过我的Europcar,没办法,谁让它最便宜呢!好在这次柜台的小姐姐没有多废话(因为我保险在网上事先买好了),很快办好手续,快速把车钥匙交给了我。


小时候我们学地理课都知道,欧非大陆之间隔着一条窄窄的海峡,这里是地中海与大西洋的分界线。在没有苏伊士运河以前,地中海国家像土耳其、希腊或者意大利的船只如果想去往亚洲或者非洲,都要通过这个海峡从地中海行驶到广阔的大西洋,它就是直布罗陀海峡。在海峡东北岸有块面积不大的半岛,上面有一座叫做直布罗陀的港口小城,它就是我此行目的地。



公元八世纪,北非穆斯林在领袖塔里克带领下登陆伊比利亚半岛,最后征服西班牙全境,他们当时登陆的第一站就是直布罗陀。直布罗陀(Gibraltar)名字来源于阿拉伯语,意思就是"塔里克之山"。而著名的直布罗陀山,实际上是一块海边的巨岩,它占据了直布罗陀本就不大的土地上的绝大部分面积,是直布罗陀的旅游名片。



(图片来自网络)


1410年,西班牙人从摩尔人手中收复了直布罗陀。1713年,西班牙王位之争期间,直布罗陀被英国趁机占领。而战争结束后,根据停战条约被割让给英国,成为英国殖民地。在此之后西班牙虽然一直在争取收回,却直到今天也没有成功。如今英国对直布罗陀的影响虽然已经大大减少,但仍属英国海外领地,也是欧洲领土上的最后一块殖民地。



(直布罗陀政府大楼里的女王画像)


到直布罗陀的这天,延续了前一日马拉加的狂风暴雨。与直布罗陀交界的西班牙城市La Linea沿海公路已经被海水淹没,海边椰子树的枝叶在大风中像蹦野迪一样左右摇摆。



进入直布罗陀有几种办法,第一,持有英国有效签证;第二,如果持有申根签证,剩余有效期在7天以上,就可以从西班牙入境。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从马德里直接坐车到了马拉加,因为在网上查到这个信息后一算时间,必须要马上赶过去,不然就无法入境了,当时我的申根签正好剩7天。一般来说中国人拿着申根签来旅游,边检只会给当天往返的入境许可 - 这么小的地方当天往返足够了,而且酒店也都向英国标准看齐,很贵。


别看直布罗陀面积只有不到5.8平方公里,却还有一座标准的民用机场。最特别的是机场跑道与进入半岛的公路相交,也就是说,如果遇到飞机起飞或者降落,所有公路上行驶的车辆都要马上停车,像等火车一样等待飞机滑过。


我一边开车一边匆匆拍下这条世界上少有的与机场跑道相交的公路,可惜没遇到飞机起降。



直布罗陀市内道路非常狭窄,还经常上坡下坡,实在是个开车考验耐心的地方。我一脚油门直接踩到了半岛的最南端,这里有座阿拉伯人留下来的清真寺。可是车还没到清真寺门口,海浪就借着大风不断拍在车身上,像是在暴雨中行驶。原本海边有个停车场,但是已然被风浪包围,无法靠近。



岸边的灯塔在滔天巨浪中,如海市蜃楼般伫立着。



据说天气好的时候站在灯塔那儿能看到对面的非洲大陆,可是此刻,我只得调头逃离这骇人的风暴。


回头往巨岩行进,抬头看山顶,上面没有一个人影活动,登山缆车好像也没有运转。来到山下缆车站,果不其然,因为大风缆车今天停运!这下可好,直布罗陀唯一能看的景点还不开门。我不甘心,打开手机地图研究开车上山的路线,按照导航走到半山腰一处大门,但是大门紧锁 - 天气原因封山了,开车也不能上,就连步行都不给你上......




所以千辛万苦赶在签证过期前来到这里,还遇到这样的天气,缆车停运关门封山,你们能想象我当时一万匹草泥马在心里奔腾而过的心情吗?


听说巨岩上有很多猴子,还是无尾猴。传说,只有猴子都没了,英国人才能走 - 所以这一定是英国人编出来的吧。



既然巨岩上不去,那就去城里走一走吧。

直布罗陀很小,市中心从南到北基本上两三条街道,最主要的一条商业街,名字极其简单粗暴:Main Street(主街)。



街上浓浓的英国元素:Mark&Spencer,红色电话亭,吉尼斯啤酒......一切都提醒着到访这里的旅客,你已经进入英联邦的属地。我呢,也真是没想到,第一次踏上大不列颠的土地,竟然会是这里。



从Main Street往南一点,就是直布罗陀的政府大楼。仔细看卫兵的装束,和英国本土的还是挺不一样。


提示:卫兵可以合影,至少我看到有个爸爸让小女儿过去找兵哥哥拍了一张合影,只是我没好意思去。



既然在英国了,那必须点个炸鱼薯条。不过这个饭馆感觉是北非阿拉伯人开的,虽然味道还是不错的。



这次争分夺秒赶出来的直布罗陀之行,没有上到巨岩之上,不得不说是个很大的遗憾。感觉特意再来一次的机会不多,不过安达卢西亚是值得再次造访的,那说不定还可以路过顺便再来一次吧。毕竟,我连个冰箱贴都忘了买- 当时路过这家纪念品商店的时候因为饿了一天一心想着找饭吃,原打算回来再买,结果返回的时侯吃饱了就把这事儿忘得一干二净......



深刻反省,怎么大胸妹子都不放在心上?如果有下次,绝对不能再错过啊。


关于作者:大成哥

生于北京 旅德八年 车企十年

自2017年开始,离开朝九晚五的500强,成为环球旅行者

目前浪在全世界,愿在世界每个角落和你分享关于音乐、电影、旅行与生活的美好

微博与公众号同为:逆光纪,欢迎关注骚扰

"FIND WHAT YOU LOVE AND LET IT KILL YOU "


知乎专栏:一群旅行体验师,做最会玩的集体专栏。欢迎申请加入体验师大本营,也欢迎大家投稿。


知乎机构号:KLOOK客路旅行,发现更好玩的世界,预订独一无二的旅行体验。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逆光纪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